top of page
Writer's pictureRUINA

科華星座分析-科涅夫篇

Updated: Jun 10, 2019

本系列上集華西列夫斯基篇,請點這裡


科涅夫星座分析注意事項:以下會佐以歷史小段子解說。


其他小注意事項:俄羅斯在曆法上曾經經歷過轉換,因此歷史人物的生日會看到幾個版本,有時候只有單一一個版本。在多版本以及出時間不明的狀況下,RUINA會先把不同出生日都拿下去測算實驗,再以自己的方法推測校準出生時間。我盡力啦別噴orz


///


科涅夫命盤分析-

Birth data of Ivan Konev

16 December 1897, 06:00,Podosinovec,RU



凱龍與上升天蠍合相


凱龍與上升的合相,這代表身體上有永久的傷痕,或者對自己的身體形象,基於某種原因有一定的不安全感。雖然科涅夫距離帥哥是十萬八千里,但我認為科涅夫上升凱龍的解讀,要偏向前者,身體有永久傷痕。


有一天科涅夫帶人出去視察前線,沒想到乘坐的卡車遇到德軍空襲加炮彈轟炸,當場被炸成兩半,其他紅軍小兵都給當場炸沒了。


納粹軍官可能想說「幹掉科涅夫元帥了爽」,然而德國人千金難買早知道,科涅夫被飛機機槍戳了七個洞沒戳死,自行從殘骸裡爬出來一路罵幹一路趴趴走,走三公里回營去。營裡參謀看見他出現,還想窩操這是哪來的一喪屍啊。


科涅夫:「喪你媽逼,我是你們元帥!我們被空襲啦!」(痛揍)

索波:「痛!」


凱龍與上升合相的人有個特色,能夠以該凱龍所在星座代表的事物療癒他人,而可以不顧自己。科涅夫的凱龍在天蠍,那就是,用愛愛治療華美人......(被拖走


好,別理我。


///


天王第一宮,怪人,非常不愛聽指揮。以下有事為證。


華西列夫斯基:「去支援朱可夫。」

科涅夫:「噗、要、咧~他趕快死一死啦!」

朱可夫:「媽的你居然要我去死!」

華參謀:「唉。」


事例二。


史達林:「不要戀戰!去支援瓦圖亭!」

科涅夫:「蛤~~~~~~~噗、要、咧,我小老ㄆ.......華參謀也在這裡啊,我們真的能打下哈爾科夫啦,真的啦!」

史達林:「噗你媽逼噗,你小老婆誰啊?你給我去!叫華西列夫斯基滾出來!他在你的方面軍混那麼久是死了嗎?」


科:「我拿武器去支援瓦圖亭就好了,如果我打下哈爾科夫,你要給我放禮炮!」

史:「囉哩囉嗦,給我去!!!!


科:「好就這麼說定啦!!!!(掛電話)到底誰比較囉哩叭唆,瓦圖亭去死啦!」

華西列夫斯基:「斯捷你少說兩句好不。 」


結果科涅夫真的在沒啥武器的情況下把哈爾科夫打下來了,可喜可賀。

大捷當天的半夜三更,科涅夫致電莫斯科。


科涅夫:「叫史達林起來為我祝賀!」

克里姆林接線員:「大佬,把總書記從床上挖起來,這樣無好,會死的。」

科:「不會死的,現在把臭老頭搞起來接電話,現在,不然我給你死,你信不信?」


史達林:「喂?」

科涅夫:「禮炮禮炮禮炮,你答應過的!」

史達林:「幹。」


華參謀工作日記:「一般而言各國參謀不會到前線,甚至禁止在前線,但是我卻在前線跑,都是我們的將軍們太亂來了,膝蓋看都知道史達林指揮不動。根據索波的報告,現場若有戰地記者在,朱可夫與科涅夫兩個乖乖作合作貌給人拍照。當攝影鏡頭一走,不出五分鐘,這兩個扭打在地。依我看,若沒有參謀部的協調調度,最後幹掉我們大元帥的不是德軍,而是他們自己打一打就打死了吧。這就是人生。」


天王第一宮大概就這種感覺。完畢。


///


土星在射手第一宮

土星在第一宮的人少年時代很辛苦;無論家庭背景好或壞,他們通常是「明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的類型,以致很有進取心。當別的小孩還在鬼混的時候,這小傢伙就想出人頭地。雖然一宮天王讓科涅夫成為妥妥的怪人,但於此同時,一宮土星使他怪雖怪,但並不會造反,或者純粹為了特立獨行,而毫無意義地搞出事情(單就一宮天王,可能會這樣)。


雖然早熟,但他那顆心當小鬼的時間卻很長;無論土星在哪裡,哪裡就比較晚成就。微妙。


華美人的天蠍土星,土星的考驗或現實感反應在「我明白人心險惡,世上一切不可靠」上,而射手土星則反應在「學以致用動手做/我學這個到底要幹嘛?如果不能幹嘛,到底要幹嘛?」雖然原則上是個打破砂鍋問到底的人,然而如果他相信你、愛你,你給他一個目標,他可以死死盯著那個目標,比方說:「等著我,我會來同你。」


他可以等一輩子,彷彿你是他的神,你的言語是他的信條。


射手土星如果在某方面放棄靠自己尋找意義,容易被哄被騙,這是他們的考驗。


///


上升天蠍在Jyestha nakshatra


科涅夫上升是天蠍座中的Jyestha nakshatra,這個梵宿也是個戰神星,以帝釋天、雷雨為象徵,爆衝程度更勝於同為戰神星系列的Uttara Bhadrapada。華美人的戰神星比較傾向善惡正邪、自己內在的戰鬥,科涅夫這個,嗯,就只是衝,不只衝,而且衝的時候一副大牌樣。帝釋天嘛,競爭心極強,不甲意輸的感覺。你噹他,他就要噹你。


朱可夫:「用我的方式進去德國!」

科涅夫:「用我的方式!」

史達林:「你們去旁邊打一架,誰沒被打成植物人就誰去吧(放棄治療)」

華西列夫斯基:「報告大統領,那兩個已經乘著坦克跑了。」


射手是信仰與真相,較為樂觀正向的那一面,火星在第一宮射手,充滿幹勁的笨蛋,正義的好朋友。讓我們有請武士弗拉明戈示範一下射手火星是個什麼概念。




///


射手、射手、射手金星


啊啊,射手太陽、射手火星、射手金星.......這人真是很沒心眼啊,你還真武士弗拉明戈啊,科涅夫 =_=。


射手金星,情人眼裡出西施特別嚴重的一群。


金星說明了一個人如何愛,如何遇見愛人;射手金星說明是朋友圈開始。當你跟他志同道合,還是同袍啊有木有,他看兩人的一切就會是什麼都好、非常好、特別好。


即便自己跟戀人一個長得像豬公另一個簡直海象,射手金星還是能舉著大聲公「我倆真是你美我帥天生一對啊,路人看我們走在一起都要轉頭羨慕忌妒恨啦,都怪我太帥才追得到你啦~搭啦啦啦啦~」。


缺點是,兩人的關係若被戀人批評了,他會嚇一跳,立即投降認俗。遇到容易憂鬱的戀人,堂堂的東歐鐵槌、蘇聯戰車就會瞬間俗辣化,戀人憂鬱多久,他就俗多久,不知所措,也不是很懂如何安慰人,俗得好像天要塌下來了。


華參謀的處女金星就是相反的類型,看什麼都刺眼,特別是看自己,覺得無法藉盤算安排得好好的戀愛滿是刺。


///


天秤木星在第十宮


天秤木星,大家的好朋友。真的是「大家」,從愛用德國貨到愛斯基摩人,誰都可以當朋友,沒架子。只要制服換掉然後大家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能連納粹的個別小兵,科涅夫都沒那麼排斥當朋友。由史實可知,這老兄跟一大堆德國虎式坦克作朋友,還給人家取名字,虎王、大虎、二虎,還說日軍的砲管精緻,嚇得參謀部死命左右瞞住中央,不給史達林知道,不然準炸雷。


華參謀的獅子木星無法這麼歡樂;獅子木星會說:「我是對的,就該如此,這些是原則」。天秤木星會「站在別人的立場想一想」。然而他可能也沒真的審慎多方考慮,去想那麼多,天秤雖然反覆權衡,但那也是因為不喜歡得罪人;天秤本身的主星是象徵和諧的金星,科涅夫的金星又在第一宮射手(又是射手),因此該天秤木仍然有很強的射手色彩,「大家歡喜就好」的心態占大部分。


總而言之,老科天秤木原本的權衡考慮,必須對誰都公平的複雜性大大減弱,剩下非常簡單粗暴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你捅他刀,他會爆跳曰你這人真沒意思。


此木星會帶來微妙的散漫態度。

木星十宮,以上特質會展現在事業上。

十宮木星的長官運或男性長輩運非常好。


史達林:「勝利大遊行,你去騎馬。」

科涅夫:「不要。」


眾人大驚。

史達林大大大驚,居然有人直接跟他說不。


科涅夫無敵理直氣壯:「我不要騎,因為我不會騎。史達林想想嘛,我小時候是砲兵啊!我又不是正門正派騎兵隊出來的!


科涅夫怎麼沒被槍斃。簡直強運。


史達林:「華西列夫斯基你呢?」

華美人:「......我也不太會騎。」


華美人當過科涅夫的小老師,是要他說什麼。


朱可夫(在紅場上騎馬騎馬):「把妹王,白馬王子,如果有人把我跟你送作堆,我一定殺了你。」

羅可索夫斯基(騎馬騎馬):「我招誰惹誰。」


以上史實。


///


南交點在巨蟹第八宮


科涅夫的南交在第八宮獨坐巨蟹,對神秘與未知非、常、不、感、興、趣,對別人的情緒與情緒照顧非常不敏感,木頭症極為嚴重。據說科涅夫的的第一任老婆,就是因為他木頭癌末期放棄治療離開他;而他娶了第二任老婆,又是另一樁木頭公案,略過不表(默)


南交在哪裡,那個宮位所代表的事物之於這個人會是虛的;對於第八宮的事物,深層的心理黑暗、災變、性與死亡這些東西,他並不是因為不相信所以不相信,而是不管你信不信它都存在的東西,信或不信它都存在,所以並沒有必要硬要去信,或者不信,科涅夫真的覺得跟他沒什麼關係。


///


北交點在摩羯二宮


相對於第八宮的事物,對科涅夫而言光是看得見、摸得到的東西就夠他忙的,他會在眼下看得見的世界中,找信念的來源,這是因為魔羯北交在第二宮的關係;魔羯北交在二宮,世俗的事業心很強。人家說射手座有信仰,但沒人規定那是宗教信仰。關於自己週遭的事、摸得到的東西,科涅夫傾向眼見為憑,自助者天助,價值觀等等的也要等他好好想夠之後他說了算。


///


水星魔羯


射手座特性強,在性情上熱情有彈性,危機臨場反應快(跟華西列夫斯基的天秤火相反,面對危機的本能較弱),魔羯水星讓他的思路比較慢,但通前徹後、謹慎清楚,一旦學會某事,一步一步慢慢來得到的知識就不會失去。但魔羯水的缺點是太過腳踏實地,缺乏想像力,一根木頭漢。


///


水星與太陽在第二宮


二宮水星與太陽,他獲取知識的的方式像獲取東西,他也喜歡蒐集東西或者財富,從中獲得整體的滿足,可能會給人很愛面子的印象。


BTW,魔羯水星照理來說言詞溝通有條理,但二宮在北交,會導致說話很噴,合在一起就變成有條有理辣椒水,語出驚奇大神噴,一定要封死他那張嘴。


蘇斯洛夫與政治局其他人(躲在桌子底下發抖):「嗚嗚嗚嗚......國防部副部長(科涅夫)發噴,國防部長(朱可夫)要把這裡拆了,快把那兩個送去布拉格,打一打造反的匈牙利人出氣,送去哪裡都好啦......」


造反的匈牙利人可是很可怕的,爆炸的朱可夫跟科涅夫更可怕,你們別這樣。


///


現在要來講科涅夫盤中比較姆湯的東西了。


冥王星在第七宮與金星、火星、土星180度對沖


冥王金星二分相:在愛之中,不是被控制,就是控制;本質上是個佔有慾極強而且善妒的戀人。容易產生「我既然跟你發生關係了,你就是我的人」的意識,而到處跟外人宣示地盤,不管人家願不願意;遇到比較厲害的戀人,就會被擺佈,幾乎沒有中間地帶。


科涅夫(攬腰):「大家看,這我馬子!是我的人!」

華參謀(在眾人面前被攬,覺得困擾):「........」


小兵A:「哈哈哈元帥真愛開玩笑~」

小兵B:「哈哈哈恭喜恭喜早生貴子~~」

科涅夫:(十分得意)


華西列夫斯基:「斯捷,不要鬧,我要惱了。狗狗,坐下。」

科涅夫:「汪!」


馬子狗。


七宮冥王,對親密或人際關係懷有非常深的掌控欲與懷疑,造成上述情況更嚴重,他真是恨不得把戀人吃了,不然被吃了也可以。除了能夠靈肉交融,互相療癒彼此傷害極深至親至愛,其他人的預設值,基本上,都是混蛋。


特別是朱可夫,朱可夫是混蛋王。幹。

赫魯雪夫:「大家不要吵架!>"<」


///


冥王火星二分相


危險總是找上他,如果沒有危險,他就會去主動找危險。科涅夫不怕死,總覺得應該是死要怕他。非常非常非常欠揍。打、拚命打、往死裡打!幹!永不退後的將軍。不知道撤退兩個字怎麼寫。


如果朱可夫的戰力來自強烈的五宮天蠍天性,流血、死亡以及大賭博,那是他發揮洞察與創造力的地方,一種性與死的黑暗快感,那麼科涅夫的戰力是來自絕對而純粹的.....


欠揍。


沒錯,欠揍。海王二分相火星,更加欠揍,這個相位表示火星根、本、不、會、去評估敵我實力,要不就是評估之後,淨把自己這邊高估得很美好,那真是不如不評估。就算對手是入侵地球的外星人,他還是覺得自己能贏


戰爭評論員問:「安安,為什麼您讓坦克直接走聶伯河的河冰,如果冰裂開,連小兵帶坦克武器通通下去餵魚,波塔瓦城中的德軍不就跑來河邊圍觀UCCU哈哈哈,看看那斯拉夫傻子。」


科涅夫:「行行行行行!一定行!我真的從頭到尾從裡到外確確實實評估過了,反正就是行!至於具體如何評估,我趁半夜帶人在河面上一二三大家跳個幾下.......」


雖說科涅夫確實擁有因地制宜的才華與野獸本能,但是,嗯.......


太欠揍了。


假設冥火位居對宮的星,分別占據三與九宮,戰鬥型的爆炸衝突會來自「我自己想到的東西,我想表達的東西vs.外界的價值觀與學校教的東西」


而科涅夫的冥火二分相,分別占據一宮與七宮,所以衝突來 我的自我vs.所有其他人際關係群中的王八蛋。有此一說,他人即是地獄,對科涅夫而言,他人就是源源不絕的王八蛋供應處。


冥王土星二分相:一種微妙的時不我予,外在環境成為他的敵人。


///


科涅夫的月跟幾乎所有東西都刑剋。這顆月亮也是夠慘的......但只要有個溫柔的戀人,他的月亮倒沒有華美人的金星慘,反而還異常幸福。


月火四分相:科涅夫脾氣不好,或者用發脾氣來掩飾所有其他除了發脾氣以外的情緒。不喜歡等待,得不到他需要的東西會肯德基翻滾鬧,焦躁。


月金四分相:情感上長不大,永遠的小男孩。戀人必須在某種程度上當他老媽,不然會天天遭遇生著不明悶氣的科涅夫。他的生母可能五歲六歲就把小小科踢家門,要他養家、擔責任;待得他長大,他就下意識地在另一半身上找娘,彌補無名缺憾。


月土四分相:童年環境差,沒有安全感,習慣性負面想法。但在憂鬱、寂寞、不安等等傾向內省的情緒方面,土星會把他武裝起來,直到他的心腸夠硬夠冷。木頭男子。


如果是其他種類的負面情緒,比方說懊惱或受冒犯,科涅夫應該會直接幹架解決,所以妥妥會消化掉,沒有問題。至於要他打開心胸面對其餘柔軟的情緒,必須耗費大量愛心與耐心引導。跟月金四分一樣,會在另一半身上找母愛


科涅夫:「薩沙、薩沙、薩沙~(翻滾)」

華西列夫斯基:「要人、要武器、要支援是不是?真拿你這大孩子沒辦法,都給你。」


科:「臭老頭很小氣,能行嗎?」

華:「能行,史達林大統領害斯摩棱斯克差點被德軍屠城,從那次之後,調動資源的決策不敢不聽我的(笑)」

科:「薩沙親親。」


巴格拉米楊一干將軍人等乾嚎:「總參謀部特別偏心科涅夫跟朱可夫,特別是科涅夫,不公平啊啊!」


華西列夫斯基直接嚎回去:「人、武器跟坦克都是史答林批下來才有的,跟我嚎有何用?自己跟史達林嚎!」


眾位將軍哭著跑走,咿~~~~~


史達林:「(打噴嚏)耳朵癢癢的......」

貝利亞:「唉呀唉呀,真精彩,I love my job(秘密警察壁上觀)」


這不是媽寶,這是馬子寶。簡直累人。


(補充,RT一網站表示科涅夫的母親死於生他的時候難產)



待續

67 views1 comment

Recent Posts

See All

1 Comment


emila.wu
emila.wu
Apr 14, 2019

馬子狗兼馬子寶,還有逗知識王,科涅夫真的超妙。

Like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