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riter's pictureRUINA

科華星座分析-華西列夫斯基篇

因為RUINA腦子變醬糊的病情沒有多大改善,解析華西列夫斯基星座盤的進度慢了點;倒不是因為豬隊友的關係,而是我自己就是豬隊友。


(到底在講什麼)


//本系列文實在太長了,將分成三段update//

//警告標語- 本雜文以星座命盤為史實科華湊CP,請不熱中此道者慎入//

//筆者自認占星能力有點普,本雜文僅供參考及娛樂//


一些其他的注意事項,可見朱赫星座分析的前言。科華的星座分析將會非常仰賴與朱赫分析文的交叉比對,諸君不妨回頭看看朱可夫與赫魯雪夫的命盤。


///


華西列夫斯基命盤分析-

Birth data of Aleksandr Vasilevsky

30 September 1895, 17:00,Vichuga,RU





華西列夫斯基的第三宮


華美人的第三宮跟赫魯雪夫其實有類似之處。海王第三宮,代表面對實際的政務時,稍嫌摸不清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差異,導致原本「自認確實作得到的事情」出乎掌握。華西列夫斯基企圖改革,使得與其他戰時情報支權責交雜不清的參謀部制度化、晉升管道正常化、重整GRU,最後似乎都因情勢複雜而無疾而終。


冥王三宮,對於自身想法的本位主義相當重,是一旦有了結論很不好說服的類型。與尼基塔不一樣的地方是,華西列夫斯基第三宮cusp雙子座的主星水星落在天蠍,他相當精明,看見苗頭不對能立刻撤退,而非一路犯傻。尼奇的水星雙魚容易被理想帶著走,很可能一路有夢最美作到底。至於華西列夫斯基與朱可夫相像的地方,是水星與土星合相在天蠍座。


///


水土合相在天蠍座第七宮


「天蠍水星使他對一件主題的思考非常深,近乎偏執狂,而幾乎同樣位置的土星會使他對事情考量時,雖然反應比較緩慢,但是極端周詳」朱可夫與華西列夫斯基都展現這樣的特質,朱可夫的水土合出現在第五宮,華西列夫斯基的水土合出現在第七宮。


朱可夫的第五宮由天蠍座主宰,散發賭徒氣質與天生創作力,這裡也坐滿了位於天蠍座的行星——戰爭之於他大約是黑暗、性與血腥在象徵意義上彼此連動的賭命遊戲,這位專帶大軍團的戰爭英雄是個戰略天才,看大局。相對的,華參謀的七宮天蠍土水星合相,表示人際協調者與外交家的審慎態度,他是個戰術家,看現實。天蠍水星都是天生的偵探與觀察者。話說蘇斯洛夫也有顆天蠍水星,在第三宮,毫無疑問是個學究。


///


上升雙魚與第十二宮


華西列夫斯基上升雙魚,雙魚座的主星在華參謀的命盤中,分別是海王星位於三宮,以及木星在六宮,這意味著他將自我的實現投注在思考、解決問題、探索環境與現狀上;第三宮的cusp在雙子座,這意味著無論華參謀外表上看起來再怎麼沉靜,實際上卻是個非常閒不下來的人,找著許多小事情做。而努力工作能讓他獲得如此高的成就感(獅子木星)與歸屬感(六宮cusp在巨蟹),他甚至會下意識地把自己捲入特別麻煩的工作中,沒事找事的傾向很強烈XD。


但他並不是個世俗意義上的工作狂,也倒不是說他在工作的選擇上,必然會走入神職(即便他的神父家庭背景影響他的教育與觀念很深),上升雙魚的主星木星在第六宮,六宮的cusp在巨蟹,巨蟹的主星月亮在十二宮,這表示他的一切工作(六宮代表的事物)都並不只看得見世俗與表面意義,單純把事做好做完而已,他要呈現出超出俗流的「真相」,他也總是有能力找出難以言喻的全景。


綜合而言,他非常擅長運用靈感、將東西交叉比對,然後獲得幾乎如同天啟一般的答案,是跨領域思考的能手,畢竟雙魚座的本質之一就是融合、去除壁壘疆界與門閥之見;不要跟能夠「理性作白日夢」的參謀鬥,鬥不過的(笑)


///


木星在獅子六宮


華西列夫斯基的盤,從事教職、哲學、旅遊與研究的傾向也十分重。因為他的中天,也就是第十宮事業宮的cusp與第九宮學習與探索宮位的cusp都在射手,而射手的ruler木星在六宮事業。


木星六宮的工作領導能力極強,但是六宮與八跟十二宮一樣,屬於凶宮,不是指此人一定會遭遇工作挫折,而是指他由於工作手段過度厲害,而且並非所有手段都光明,因此豎立敵人;六宮獅子木星是會出於自尊,說:「為了光明,我可以選擇不光明」的典型人物,好處是他對同我族類的相當照顧。


///


日火合在天秤第七宮


華參謀的日火在第七宮天秤合相。日火合,意味著不斷競爭與前進,也是個認真的發電機。但這個相位與另一種發電機,冥火合的意味不大一樣,並不帶有冥王偏執、不計代價追根究柢與少許黑暗氣息(彷彿眼前的問題背後是必須擊敗的隱匿敵人),更傾向太陽的「自我實現,我認為就該如此行動」。


微妙的是,火星在天秤,火星的戰鬥與作為傾向以外交手段與協調達成,而非亮出武器。火星在七宮,表示他真正的戰場在人際關係上,人際關係是他必須佔上風的地方,火七宮的人會試圖在戀人與夫妻關係上佔盡上風,只是天秤火使他的手段更傾向溝通、迂迴、跟你講道理,把你講到地裡。


缺點是,天秤火遇到「要戰鬥還是要逃?」這種極端依靠本能反應的危機高壓時,臨場反應較弱,可能會變成驚嚇而僵在路中央的小鹿。


然後就等科涅夫這頭野生動物來救(噴


有一回華西列夫斯基在草原上被德軍坦克包圍,眼看著要當場被德軍殲滅,或者大敗而歸被史達林殲滅,熟悉的身影突然出現在地平線上⋯⋯


科涅夫:「因為你是我的小老婆,所以我趕來救你,如果是朱可夫,我可不幹!」


華美人:(快哭了)「斯捷!」


///


太陽天秤七宮


太陽在第七宮,或者在天秤座的前十度以內,被視為陷落,所以天秤太陽在七宮是雙重陷落,天秤的左右權衡、猶豫不決、顧大局不顧自我的問題展現無遺。火星在這裡,行動、手段與戰鬥意識可以彌補部分缺乏自信,缺乏自我定位的問題,但也有可能會演變成總是透過人際關係上的戰鬥逃避根本的問題——但是結果就是,他會成為最頂尖的外交與觀測官場、戰場、人際場風向的人物,也會很明確地向別人施壓;而於此同時對自己內心要什麼,絲毫不理解,或選擇不去在乎。


水土在天蠍合也有類似的問題,水星天蠍的超強偵探與直覺使知道他得太多了,土星天蠍則感嘆真不如不要知道,世界是很現實的,你逼我,那我就逼你。這個相位也使人非常能幹,甚至有些恐怖。


有華西列夫斯基當參謀,日軍跟德軍到底要怎麼打贏蘇聯,真令人搞不懂,這不可能贏的,紅軍簡直欺負弱小(???)


天音:你把朱可夫擺哪?


///


華西列夫斯基可怕跟能幹的地方說完了,要說說他笨拙、脆弱跟傻的地方。


月雙魚在十二宮


其實以上解盤應該就能看出一些端倪了——對他人與大局,開足了手段權謀,但對「自己」忽視且迷惑。他有個相當多愁善感的月亮,雙魚月在十二宮。雙魚月在哪一宮,就會發揮該宮的特性,或者說在該宮所代表的特定場域發生問題。


假設一個人的月在二宮,二宮代表安身立命的財產、基礎價值觀與環境,月二宮在這些方面需要情緒穩定。他不見得是傳統的人,但是一些基本的環境(無論是實質財產上的還是意識形態上的)遭受挑戰的話,整個人的安全感平衡也會遭到挑戰。月七宮,一定要處在和諧的職場、朋友與夫妻關係中,不然老覺得很動盪,所以跟人吵架是他的大地雷。月十宮,總覺得沒做出一點東西給大家看見,自己好像廢柴,所以說他廢是大地雷。月十一宮對自己的地位與受人尊重很重視,如朱可夫;將自己定位為社會主義思想一尊的蘇斯洛夫也是月十一。


月六宮在乎別人對他的工作成果評價,不然超打擊,如赫魯雪夫。


但如果這個月亮是處女月好了,這個月亮在九宮,你說他老土,沒知識,他受不了,覺得沒有安全感,他會採取處女座的方式來應對,就是近乎龜毛囉嗦地琢磨著要蒐集豆知識,在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土這件事上,有種異常的龜毛。


科涅夫就是月處女九宮。


科涅夫在戰場上,把書本帶著到處移動,突然念出普希金的詩句時,把小軍官們嚇一跳wwwww(出處


科涅夫:「老子是很有文化的!」

眾人昏倒。


科涅夫年輕的時候沒受過教育,1920-30年代進過伏龍芝軍事學院念書,卻不是自己考進去的,是伏羅希洛夫推薦進去的。從其回憶錄的字裡行間可得知,科涅夫似乎,是個,大問題學生www


月亮是你真正的mind,精神的通常整體狀況,太陽是ego,我之所以為我,上升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的「立足之道」。三個合起來才算是這個人的性格。水星是一個人思考時的路徑、火星是他基於自尊與自我防衛或行為的衝動,所採取的行動,依此類推。


月雙魚有兩種情況,根源都一樣;他要不浮在世俗與人生的膚淺表面庸庸碌碌,因為他意識到內在某種非常深的、無法定義的、毫無疆界與常理可言的海洋,會把人給淹沒;或者他會在歷經個人的超脫與對生命的體悟之後,選擇跳進去。


但要他拋棄那份矜持跳進去,就像丟掉與世俗與正常人連結的最後一根草,並不容易;人總是對潛意識與深海中的東西恐懼;有些人可能為逃避現實而沉入水裡,或逃避那深海而讓自己忙於世俗。總是在逃,敏感易碎,這形成非常隱私、私密的人格。


話說朱可夫也是藏了多秘密,但味道不大一樣。


朱可夫自己獨立與史提門科創立疑似體制外的軍事學院。無論鬧得多大,或者Viktor S.對當時事件的評價準不準,政治局與紅軍認為朱可夫底下藏著一堆密謀,造成老害們的恐慌,是事實無誤;他在國防部長任內,將浸淫過參謀系統的史提門科拔至GRU,很有可能是與各種國防部內的萬年黑箱組織對幹的舉措,都是秘密進行著的。但那是來自天蠍的耍神秘與干你屁事,而不是華西列夫斯基的敏感脆弱。


月雙魚與月十二宮,由於雙魚本身就代表十二宮,這等於是月雙魚乘以二。用一首歌來代表之;這首歌就是華西列夫斯基,大家務必聽完啊(?





///


北交與上升合相


北交點接觸上升,華參謀求表現,「與時俱進」,這個相位被視為極端成功的政客或演藝人員——他們很吸引人,非常迷人,但他們的迷人是種難以言喻的皮相面具。此外,對於個人而言,變色龍當久了有副作用,容易迷失自我、對世俗眼光既戒備又重視,到了歇斯底里的地步。


心裡清楚為了別人的目光而活,活得很成功,對自己是誰,想要什麼,反成森林中迷途的旅人。與華參謀羞澀私密的十二宮雙魚月合起來看,如果他長期在台前工作,最後必然會垮下來。


北交合上升可能會產生一種很雷的長輩,他們保護你,給你為你好的建議,把你放在以世俗定義是最安全的地方,但是那些舉措都太正大光明了,正大光明到有點沒人性,造成的結局往往超級無言。


華西列夫斯基默許科涅夫被外放到華沙,而不在朱可夫下台後為科涅夫爭取國防部長,甚至寧可讓心腹安東諾夫也過去輔佐他,自己卻硬是不出來,算是這種「正大光明」的盤算之一。他就是再怎樣都不願意被其他紅軍老害,看作跟科涅夫是一塊兒的。不妥。


上升落在Uttara Bhadrapada


在印式占星中,上升所在的nakshatra非常重要。華參謀的上升與北交的落點都在Uttara Bhadrapada這個nakshatra中,它的中文音譯是郁多羅跋陀羅缽柁。


嗯......


Uttara Bhadrapada具有幾個象徵:戰神星、支撐床几的兩個腳、黑白雙胞胎、深海巨蛇,而它的ruler是土星。這是潛沉在慈善木星的雙魚座領域中,一條深海大蛇。上升落在這裡,意味著心靈在小惡魔與小天使之間擺盪不定,就像雙魚座的兩條魚各自朝反方向游動


此外,各自朝淫蕩/禁慾;天使/惡魔反方向游動的兩條魚,又分別有強化的相位。


///


天王星在第八宮


華參謀的天王星在八宮,第八宮秘密、他人的財產、生死變故與威權關係——以及性愛。具有深刻不定性與變革性的天王坐在這裡,使華美人的內心走極端,要污起來非常污;天王八宮使人懷疑,在死亡與內心洪水猛獸的碾壓之前,究竟什麼價值才是永恆的?找到中庸之道的唯一方式,似乎是走過極端、經歷極端,超越擺盪,或乾脆留在極端裡,成為禁慾純潔者,否認一切污穢,要不是淪溺在隱密性愛癖好中的小淫娃。


其實以天王星的反叛、變革性,這個相位成為小淫娃的機率比較高(默


但十二宮雙魚月所在的Nakshatra,叫Purva Bhadrapada,是個標準的慈善、自抑,清修者性情的相位,出去擔得起責任,躲起來當得了僧侶。


史實華西列夫斯基非常顯然選擇禁慾,與強烈否認私密慾望,他與安東諾夫是少數完全沒有沾染過前線小老婆的將領。大家都難免跟部隊裡的小醫官小勤務等等的有點什麼,科涅夫與朱可夫也沒免俗;羅可索夫斯基就更不用說了,把妹王,還把到史達林也看上的妹,超無言。只有華西列夫斯基與安東諾夫的名譽基本一張白紙。


華美人真的是實在很矛盾。


///


華美人最令人難受的莫過於他的金星。


簡單地各一言以蔽這顆金星的每個相位,真的是十分悲催:


金星在處女座陷落:「我的初夜與我的一切必須完美,可惜我不夠完美。我可以基於一切政治與物質考量結婚,在一起不外乎門當戶對。說我卑鄙也罷、太現實也好,反正這麼不完美的我,不可能愛得自在,戀愛結婚這種事早放棄早好。沒有戀愛,沒有傷害。」


金星與南交點接近:「不要與最愛的那個人在一起,這份愛才能保持著理想;就像但丁與貝德麗采。詩人沒有與女子講上兩句話,她才成為了神曲中的靈魂。我對現實中實際發生的愛情關係非常懷疑。沒有戀愛,沒有幻滅。」


南交在處女意味著北交在雙魚,處女南交將規則與所在宮位的本質視為虛的東西——在這裡是指人際關係,但北交雙魚不確定該追求什麼。


朱可夫會這樣說他:「總參謀在戰友們之間遊說協調,游刃有餘,但是我無法與一個他人看不出其真性情所在的人,永遠當朋友。」


金星與天王星四分相刑剋:「我是男妓,又是聖徒;我得愛你,我不能愛你;我髒,你別過來;別碰我,好髒;安慰我,不要安慰我......沒有戀愛,沒有矛盾。」


最後是與冥王呈四分相刑剋:「佔有我的時候,務必讓我痛得哭出來,因為我是賤人,我會使出手段控制你的心,直到你成為賤人。我這樣很壞,對吧?不如不要戀愛,沒有戀愛,沒有鬥爭。」




待續

196 views0 comments

Recent Posts

See All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