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RUINA

《史達林死了沒》|朱赫|Day 11

//《史達林死了沒》|朱赫|Day 11 // #鞏固信仰21日 #lovewhatulove #朱可夫x赫魯雪夫 今天的主題是:承接昨天的鞏固信仰朱赫串--小人集團史家Viktor正腐男,愛夫磨人精尼基塔同志。

【墟女】|將軍威武 喵呀先來曬曬我的新糧


找機會拿去ibon印(印了一堆

【墟女】|將軍威武 Un/第一點,謊言與隱瞞,間接見證真實,真愛無敵(爆

我在昨天的朱赫串,與這串學習知識的感言中,將我猛掏朱赫糧時碰上的史料的缺誤與盲點,整體噴了一遍。政壇是黑暗的地方,而今天胡搞瞎搞的政治是明天的人類歷史,這可慘的現象放諸四海皆然,學者難當,光會怪人也不是辦法,我等必須保持警醒,略過不表。 【墟女】|將軍威武 傳記史料的各種扭曲之處,我遇過有所隱瞞者(如赫魯雪夫之子Sergei)、站死立場硬要抹黑者(如Viktor Suvorov)、官方洗輿論清潔師傅(如Konstantin Simonov)、選擇性推黑鍋哥(如Vladimir Karpov)、與各種各樣狀況外,有時依照本能直覺而非事實証據寫傳的路人甲乙丙丁研究者(如各式各樣的主流傳記家);但不可否認他們都以各自的方式提出珍貴的資訊。 【墟女】|將軍威武 到頭來,我最喜歡的資料是CIA凱薩報告。為什麼?因為在冷戰時代想方設法監看並搞懂蘇共發生什麼大事,本來就是CIA的責任,不可有所隱瞞扭曲;如果有何不知道之處,最好乖乖承認不知道,沒那麼多腦補、站立場跟扯廢話--事實扭曲的來源。

扭曲的嚴重程度,從不是故意的口吻文癖,到直接給我說謊,不一而足。

然而所謂的「扭曲」卻也是好資料的來源,如果你懂得這個作者的立場、利益,或所處位置(當事人或旁觀者)何在.......... 【墟女】|將軍威武 Deux/第二點,Viktor哥露出馬腳,你的好習慣是你的致命傷

我還算看得起Viktor Suvorov,並且認為他在軍事方面給的資訊為真的原因,是他不只給你戰略邏輯(雖然我有看無懂)並附上人名、武器型號、年份日期,如果有可能,連事件發生在幾點幾分他都附給你。但是他在《Oblom》的後半部,描述赫魯雪夫如何對暴虐專權的將軍(?)感到忍無可忍,化身正義人士(??),並揪集正義的小人集團(???)進行搞倒朱可夫的密謀時........

他什麼都沒給你。

嘿對。沒日期、沒時間、沒細節,只有很籠統的計畫第一階段、第二階段、第三階段。

拜託喔 【墟女】|將軍威武 CIA的凱薩報告仔細地整理十月前後的蛛絲馬跡,整個十月份一天一天一天觀察,克里姆林宮發生什麼異狀,黨報公佈了什麼,什麼文宣發布了什麼,發布的內容代表代表什麼,將朱可夫事件的變化一天一天算給你聽。跟CIA報告比,Viktor這個長官自己就是軍方小人集團當事人的傢伙,像是突然得了阿茲海默症,日期啦,事件先後什麼的,啥都忘了

先生,我跟你說,你的良好習慣並不會讓我無條件相信你的書裡的一切,只會在你的良好習慣突然蒸發的時候,讓我察覺到你在這個點上說謊,或有所隱瞞

尼奇並沒有跟軍方小人集團勾結,背叛他的男人。 【墟女】|將軍威武 傻傻的傳記家會以為騙將軍去參訪南斯拉夫,是邪惡的尼奇聽從小人讒言所行的調虎離山之計。

超級好笑的是,由於Viktor是軍方知情人士,他自己出來打破了這種謠言,將為什麼蘇聯與南斯拉夫必須雙邊商量,而且必須只有朱可夫一個人去,講得很清楚。

南斯拉夫之行的意義,除了CIA看得見的土敘危機之外(必須承認CIA看得很準了),還有CIA看不見的事:當時也正值埃及的蘇彝士運河之亂,換句話說整片中東地方呈現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狀態。此時莫斯科發現,蘇聯海軍在地中海沒有出海口,是個極端嚴重的問題;能夠快速解決這個問題的辦法,就是不管怎樣坑矇拐騙狄托元帥,也要把蘇共的海軍基地搞在南斯拉夫的土地上,最好搞在阿爾巴尼亞。把人家家後門變成你的軍事基地,真是個爛勾當,當然不能說,而且赫魯雪夫如果露臉,只會把事情弄砸。 【墟女】|將軍威武 Trois/第三點,克里米亞岸邊的情話色語

CIA表示,整個小人集團發動倒將軍事件發生的第一時間,兩人在克里米亞的岸邊城市雅爾達甜蜜度假,赫魯雪夫根本自己人就不在莫斯科,怎麼跟人勾結?原本會好好附上事件日期的Viktor,陳述到此寫法突然變得意識流,不讓你明確知道啥事發生在啥時,避重就輕地忽視這點,然而他所說的事件本身與CIA沒有矛盾。

因為把我萌死所以附上原文(俄文) 【墟女】|將軍威武 Вожди Советского Союза товарищи Хрущёв и Жуков отбыли на отдых. Крым. Царский дворец. Бархатный сезон. Жуков и Хрущёв встречаются каждое утро на пляже. И улыбаются друг другу. Между Жуковым и Хрущёвым установились нормальные отношения – теплые, дружеские.

兩位蘇聯的領導在如絲絨般的季節,相偕度假。皇宮居所,天上人間,每天早上,他們在克里米亞的沙灘上相視微笑。他們的關係如此和諧,友善而溫柔。

啊嘶~~~~~~~~~~~~~~~~~~(被擊殺 【墟女】|將軍威武 據說還發生了這麼段對話。雖然Viktor身為小人集團一員,是朱可夫被黑事件過程不可盡信的陳述者,我真想相信這段對話是真的,因為好萌

「喬沙,我想跟你坦白。」 「怎麼了呢,尼奇?」 「嗯嗯,沒有怎麼了。我只是想跟你分享權力。」 「我們手中的權力不是不同的嗎?」 「對,但是劃分不大明確。」(在老公胸口畫圈圈;這個國家各式各樣的事情都是他老公幫他管) 「你想要哪一塊呢?」 「我想要農業,好不好,喬沙?你根本不懂種田。」 「所以你希望我不要干涉你的開心農場?」 「嗯,對。」 「讓我想一想。」(因為你是個會搞砸事情的圓圓小精怪,而你後來也確實把農業搞砸了) 【墟女】|將軍威武 Quatre/第四點,老公獨自出訪,愛夫狂人發威,咿~~~~

Nikolai Firyubin原本是莫斯科派駐南斯拉夫大使。某天他被赫魯雪夫緊急電召回國。F哥提心吊膽,尼奇板著一張臉對他說:「Firyubin同志!你被解僱了,今後你不是大使了!你在南斯拉夫的舖蓋捲一捲滾回來吧!」

F哥發現失業,還來不及崩潰,尼奇忍不住笑出來,對他說:「我給你升官一百級,讓你當外交部副長。」

F哥: 「啊蛤??????」 【墟女】|將軍威武 「廢話,當然是因為有任務要交給你~」 「因為喬沙要出訪南斯拉夫囉~」 「這會是很長的旅程,你必須確保他一路吃好玩好用好~」 「你要設法辦許多宴會,把南斯拉夫的重要人士通通都搞來,讓喬沙跟他們說上話~」 「狄托是個自大狂,你不只要讓喬沙跟他會到面,我也不准你讓喬沙吃到狄托的虧;嘿對,最好就像兩國元首見面那樣~」 【墟女】|將軍威武 ........我想到Otto Chaney的傳記書寫說,當尼奇與將軍在雅爾達的蜜月度完,十月中回莫斯科,自己陷入小人的局裡時,狄托還在旁邊落井下石曰:「對,我看他在這裡的態度就是想造反,就是想自命為王」,搞得尼奇百口莫辯。

Viktor Suvorov讓真相大白!!原來樓子根本是你自己捅的啊!太瞎了,尼奇! 【墟女】|將軍威武 支持赫魯雪夫人渣說的普通傳記,會指稱尼奇與小人集團勾結,故意給他搭船,拖延時間;然而尼奇並不是隨便給將軍一艘破爛的老爺船搭搭,而是有海上要塞之稱的古比雪夫號。

史達林給這艘船一個美稱,叫做「秘密首都」,或小莫斯科。你要在上面辦活動、辦化妝舞會還是宴客啥的,應有盡有。海軍統帥Gorshkov將船鑰匙(車鑰匙?)交給朱可夫時,告訴他:「領導說,這艘寶貝今後是屬於你的了。」

好喔 【墟女】|將軍威武 我自己被這一對閃到腦子一片空白,第五點生不出來。

先去找宵夜吃(肥 為什麼我覺得尼奇要是在現在有臉書的開心農場,他大概就不會想當什麼總書記,大概就當這個遊戲的課長了 哈哈哈 【墟女】|將軍威武 喬沙幫他擺平所有事,他只需要種田(沈迷開心農場的軟飯小精怪 【墟女】|將軍威武 尼奇:「嗚嗚喬沙,我的檸檬被偷光了!」「誰偷的?」「應該是科涅夫,喬沙的同事。」「我明天上班在他的鍵盤上擠檸檬。」 【墟女】|將軍威武 Cinq/第五點,我不過是個笨蛋領導,你是我的戰爭英雄;我能做的就是原諒你、原諒你,再原諒你。

在1957年九月底的時候,國防部主事,負責生產核武原料的Mayak核子廠發生爆炸。這場災害原本應該算在朱可夫的頭上。

赫魯雪夫說:「是誰究竟埋了頭死豬在地底下害人?不!即便喬沙要去南斯拉夫,我也絕不讓他下台!」 【墟女】|將軍威武 朱可夫該負責的失誤被非常嚴密地封鎖起來,秘密層級比車諾比事件更高。這篇報導指出

On 29 September 1957, an explosion at the site led to the release of radiation over an area of over 20,000 square miles. The accident remained secret until 1976 and is to this day the world’s third worst nuclear accident.

輻射蔓延超過兩萬平方哩,直到事件的十年之後,甚至無人知曉這場爆炸發生過。它是世界第三嚴重的核災害。 【墟女】|將軍威武 十月四號,兩人在雅爾達甜蜜幽會。

這一天朱可夫的副官按下按鈕,史普尼克一號衛星成功升空。尼奇將衛星研發功勞的桂冠戴在他的戰爭英雄頭上。看哪,國防部長使我們的衛星升空了,震撼了美國人!

十月七號,將軍搭上尼奇贈與他的豪華小莫斯科,前往南斯拉夫。不知道小人集團已發動,兩人分離的命運在即。

這是CIA的報告:10/12到10/16號並不是蘇共任何會議的會期,但是克里姆林宮交通繁忙,會議冗長。這是赫魯雪夫自己獨自面對小人集團的時期。赫魯雪夫希望將朱可夫升到高級文官職,其餘所有人希望他趕快去死一死,這一對N的雙方拉扯異常火爆。 【墟女】|將軍威武 這是Viktor看到的事,時間是10/17:

蘇聯第二書紀Kirichenko發言:「我們想與紅軍進行任何接觸,只能透過一個人,那就是朱可夫。」

軍事分析師Furtseva:「他自己將軍事議會解散了,他想要無止盡的權力。」

赫魯雪夫:「拜託你們,不要將議題焦點放在朱可夫身上,重點是黨的工作,而且會議重點是什麼,是我說了算!」

如此互不退讓、拉拉扯扯半天,中央黨員會議的議題折衷成:如何使黨在蘇聯軍方更有效率地工作。 【墟女】|將軍威武 Viktor Suvorov這個人,當他用「臭蟲」來形容立場跟他不一樣的史學家時,我就覺得這人實在很惹人厭。他的自相矛盾非常離譜,朱可夫造反的理由是什麼講法反覆無定;他可以前面三頁頭頭是道地跟你說訪南斯拉夫的政治與戰略意義,後面完全忘記自己講過什麼,改口說「這什麼都不是,只是赫魯雪夫設給他的陷阱」;他可以前面考據得很清楚,後面通通意識流,他還自看沒感覺。

這位仁兄把自己搞得十分可笑,但我得承認這是因為他本質上不會說謊、不會圓謊,所有的謊上面都插著flag,指著真相在哪裡;而當他舉出事實細節時,你感覺得到你可以相信他。

小人集團的觀點完食,我很滿足,謝謝招待


6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