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arch
  • Writer's pictureRUINA

《史達林死了沒》|朱赫|Day 7

//《史達林死了沒》|朱赫|Day 7// #鞏固信仰21日 #lovewhatulove #朱可夫x赫魯雪夫

今天的主題是:萌豚收新書,新書有糧渣


【墟女】|將軍威武 昨晚拿到了尼奇兒子Sergei Khrushchev為老爸著的傳記,《Nikita Khrushchev and the Creation of Superpower》.

這個兒子遊學在外,很少待在父親身邊,因此這部書主要研究對象是後史達林時代蘇聯政策的轉變,對國際關係著墨非常多,但是對赫魯雪夫自身的人情世故講得相對少,死達林死前後的事情幾乎沒說,滿令人意外的。

身為朱赫萌豚,當然手刀奔看反黨集團那一段。 【墟女】|將軍威武 Un/第一點,朱可夫唯一心繫的只有尼奇,其他人都是辣雞

「政府內部父親的盟友,沒有任何人是從頭到尾支持父親的,然而朱可夫挺父親的立場一直很堅定。」

「我想戰爭令朱可夫將所有其他人的真面目,看得太清楚了。這些元老的嘴臉一個個逃不過他的法眼:伏羅希洛夫面對戰事失敗,在朱可夫面前鬧過歇斯底里;他永遠記得莫洛托夫的電話,對戰士們說的話除了威脅,毫無建樹。至於布爾加寧,他沒出過醜事,但是也沒有功勞,一個鄉愿一般的人。」 【墟女】|將軍威武 但是我較早買的朱可夫傳,表示將軍與布爾加寧有微妙的私仇。該傳記表示因為布爾加寧是掛軍銜的政客,沒打過仗。誰知道呢,奶油餐包他還是個大電燈泡 【墟女】|將軍威武 Deux/第二點,還保持著老軍人天真的尼奇

「主席團內的政客們,父親乍看是他們的一員,但是其他人都不能理解他。最後只有退伍軍人老黨員們,上過戰場的民眾才能與父親彼此理解。」

「父親終於爭取到了自己的去留問題,交給老黨員們投票,而非主席團內私自決定。」

「眼看著如果不能獲得他們的票數,總書記就必須下台。岌岌可危,時間非常吃緊,朱可夫協助進行安排,讓這些老兵得以前來莫斯科投票。」 【墟女】|將軍威武 Trois/第三點,兒子逃避現實中

「反黨集團試圖趕走我的父親時,『聽說』朱可夫撂下爆言『沒有我的命令,莫斯科沒有一台坦克能動』。」

沒有一架坦克能動

「『聽說』其中一台趕著上莫斯科支援我父親的坦克,由於沒聽清朱可夫的指令搞錯路,結果直接從一個村子中間輾過去。」

為了趕著救將軍的寵妻不小心輾過人家村子

「不過因為我沒有親耳聽見所以都只是聽說而已啦,哈哈哈......」 【墟女】|將軍威武 (Sergei逃避現實中)

別逃避現實了,CIA報告表示蘇斯洛夫與將軍結怨,是蘇斯洛夫拿坦克這件事懟他,被朱可夫公然噴回去。

所以是真有這事兒。 【墟女】|將軍威武 你爹的外遇對象是個二戰英雄,你的感覺,我懂(拍拍 (不知道該尷尬還是該哀桑的Sergei 【墟女】|將軍威武 Quatre/第四點,重色輕友嗎

最早買到的朱可夫傳表示,艾森豪描述在日內瓦峰會上與將軍再聚首,表現得很拘束、不自在;心事重重的樣子讓艾森豪沒來由有些哀桑;Sergei這本傳記中則按照主題慣例談國際關係。

「我父親當時有意要把將軍與艾森豪湊合在一起,希望他們多聊聊,對外交有幫助,可惜收穫不多。」 【墟女】|將軍威武 原來將軍與艾森豪的友情維繫,是尼奇湊合的

尼奇:你的朋友在那裡,去找他聊天,去去。 將軍:(膩在寵妻身上) 我比較想陪你,不大想找朋友玩.......

原來是重色輕友嗎 【墟女】|將軍威武 其實蘇聯當時面臨許多外交問題,他知道不能負尼奇的期望,所以很困擾吧。想當個能給愛妻滿滿好處的國防部長,但國家之間的事由不了人啊。 【墟女】|將軍威武 Cinq/第五點,不能沒有你

新任領導布里茲涅夫,在1964年秋天發動政變並將赫魯雪夫軟禁起來;新總書記清洗了所有檔案照片、影片膠卷、百科全書與文獻報導,試圖將尼奇一切痕跡從歷史與集體記憶中清除。 【墟女】|將軍威武 1965年,將軍費盡功夫與元配離婚,娶了嘉琳娜。在蘇聯要結婚是一紙執照,離婚是撤銷執照,非常麻煩。據說那是因為嘉琳娜與消失了的尼奇很像的緣故。

什麼很像?個性嗎? 【墟女】|將軍威武



.......你騙我他們是兄妹我大概信。

娶一個女人當作他的替代品,這樣很不好;但是尼奇消失的世界教他如何活下去呢?然而尼奇並不是死亡,而是消失,痕跡被新政權抹去........

嘉琳娜與尼奇先後離世後,將軍也撐不了多久了。 【墟女】|將軍威武 今天的鞏固信仰就這樣哀桑地寫完了

10 views0 comments
bottom of page